close

2、3年前

左下的大臼齒開始出現牙齦不斷長膿包

並在咀嚼時感覺疼痛米滷蛋33

去看牙醫後

診斷出是其中一隻牙根裂開所造成持續發炎的問題

當時醫生建議拔除有病兆的部分

保留另一隻完好的牙根

可以與後面的第二大臼齒連結成

做成兩顆假牙

並先幫我做了臨時牙套觀察一陣子

本來以為能以最省錢的方式來處理

但是....

1860202477.jpg

這一戴就是一年多

配戴期間兩顆牙常發生不適症狀

以及鬆脫現象

醫生總是不能確定診斷為何因素

只說在觀察吧

直到前兩個月他終於提出建議

可考慮植牙

但這項不是他的專長

就轉介我去找他的學長

曾經聽過一些植牙失敗的例子

加上老媽顧慮安全性

不贊成我做此手術

可是...

因為幾年來總是所苦

實在是不想再折騰下去了

只好...

下定決心給它種下去啦

就在今天下午

我進行了第一階段的療程

原本醫生要先將殘留的牙根拔除

半年後再去種釘子

但我想盡快完成

經醫師照X光評估牙齒狀況後

可隨即將釘子種下去

手術前

醫師將麻藥一針一針打到牙齒周圍

大約捅了6~7處

就請我到一旁等候

待麻藥生效

再請我到另一區獨立的診療區躺下

看著醫生與護士全副武裝

心裡就已經剉勒等1860184038.jpg

醫師又用優碘將我整個嘴邊都消毒一遍

在我臉蓋上一大塊布

只有個洞露出嘴吧

恐怖的氣氛

馬上讓我聯想到生產時躺在手術台上的場景

不是植牙而已嗎

過一會兒

醫師就輕柔地說.....

我們要開始囉

雖然沒有痛感

但清楚感覺到工具在口腔內挖鑿的動作

鹹鹹的血液流入我的喉嚨1860184036.jpg

多到護士都來不及吸除

接著

像是電鑽的工具鑽進我的齒槽

震動的頻率讓我頭暈目眩

連鑽了3次

讓我緊張到快昏厥米滷蛋116

再來應該是將釘子鎖進洞裡

就像平常在鎖螺絲的感覺

最後

就是縫合的動作了

醫師將傷口縫了6、7針後

總算大功告成了

整個過程大約40分鐘

等7天後再回診拆線

唉...

俗語說

第一賣冰

第二做醫生

形容得真好

因為光是今天的步驟

我就得先掏出$35,000

接下來的每次療程再依指示付錢

只怪小時候沒注意牙齒保健

長大就得付出慘痛的代價

真是悔不當初呀

米滷蛋14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植牙
    全站熱搜

    俏l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